close




消費日期:2012年08月31日
消費時段:平日中午時段,不分鍋種一律均一價$198。
消費地點: 台中市漢口路二段82-2號  (近西屯路口) 
營業時間: 11:30~23:00 最後點餐時間 22:30 
電話號碼:(04)2311-8198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12sabu.com/index.htm




這是一個炎熱的中午,
在街上亂晃的我跟Bei還在煩惱午餐到底要吃什麼,
突然間,
想到了一家好久好久沒吃的火鍋店,石二鍋。

同時這家店也成為了我們的午餐。





石二鍋,是屬於王品集團旗下的餐飲事業之一,
如同其他的王品系列,
服務方面可以不用擔心,
收費方面則採取均一價$198一人一鍋的費用,
(也可以選擇共鍋+$30)
單點另外計算的消費方式,
而且沒有服務費的收取。




用餐環境也不用擔心,
開放式的廚房,
客人們都可以看到廚師們的一舉一動,
完全不用擔心衛生的問題。




當我們一坐定位後,
服務員會馬上送上一杯招待的檸檬冬瓜冰沙,
喝起來很冰涼而且檸檬跟冬瓜的味道也很清爽,
在吃熱騰騰的火鍋時很適合一杯這樣的飲品。


 


接下來就是菜單囉!
總共有十四種鍋類可以選擇,
皆會附上一個菜盤還有三選一的副食,
分別為白飯、冬粉跟烏龍麵。
(也可以+$5升級為滷肉飯)
還有兩種湯底可以選擇,
分別為石頭鍋跟涮涮鍋,
簡單來講這兩種的差別在於,
石頭鍋內有爆香物,
湯頭會比較香;
而涮涮鍋則是單純的湯底,
味道比較原味。
右邊則為單點的品項,
覺得吃不飽或者想多吃點特定食品的朋友可以加點哦!


 



接著這是醬料,
右邊的是店家特調的和風沾醬,
混和古早梅汁、檸檬汁、沙茶、蔥花、白蘿蔔泥等數十種香料,
所以會帶有一點酸酸的味道。
如果吃不慣的也可以自己調配哦!
像我就會跟服務人員要純沙茶醬的,
然後再搭配左圖的調味盒來調出適合自己的沾醬。


 


上菜囉!
左邊的是我點的涮涮鍋,
而右邊的則是Bei點的石頭鍋,
看!鍋子裡頭的就是石頭鍋的爆香物,
之後會再添加跟我一樣的高湯,


就變成這樣囉!




接下來是菜盤,
擺盤起來還蠻漂亮的,
用料也頗豐富,
上頭的豆腐還有石二鍋的文字呢!
值得一提的是那花枝丸,
裡頭有很扎實的花枝顆粒,
味道很足、咬勁很夠。
而蛤蜊也很鮮肥、甜美哦!

 

副餐的飯跟烏龍麵,
但我覺得飯沒有很好吃,
有點冷掉而且蠻乾的,
需要跟湯混在一起才比較好入口。

 

左邊的是Bei點的櫻桃鴨肉,
而右邊的則是我點的雪花牛肉。
份量也不少,
而且還會附撈油渣的器皿,
讓火鍋不會感覺油膩膩的不敢喝湯。


 

這是煮完後的樣子,
左邊的是櫻桃鴨肉,
右邊的是雪花牛肉,
以上兩種肉類都不建議煮太熟,
大概七分左右即可,
不然肉的口感會變硬,
鴨肉吃起來稍有嚼勁一些,
而牛肉則蠻肥的,很軟嫩。
看後面的鍋子表層上面的漂浮物,
就知道這牛肉的脂肪有多少了




而因為我家Bei很喜歡吃水晶餃的緣故,
所以我們又加點了一份三杯水晶餃($20),
總共有三顆,價錢也很合理,
而且根據我家Bei的食後感想是非常好吃哦!
她說裡面的餡料味道很足夠,
三杯味道非常濃郁,
搭配著外層那彈牙的表皮,
真是讓人都忍不住微笑呢





最後來總結一下,
這一餐吃下來兩個人總共花了$416,
感覺很划算,
就如前面所說,
這是屬於王品集團旗下的餐飲事業,
能夠享受到這種王品式的服務品質,
而費用也是全部系列中最為平民的。
火鍋料的部分也很豐富、足夠,
就算沒有加點也可以吃得很飽。




以上心得僅屬於我跟我家Bei在本次消費中的個人感受,
僅代表本人立場,如造成困擾請告知感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0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